剛辦完婚禮,有許多地方覺得自己沒有做好有點遺憾:' (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喜宴的情況,希望可以給預計要辦喜宴的新人們參考^^

先跟大家簡介一下我和李先生的婚禮過程~就是挑日子,然後宴客!

沒有任何儀式的訂結一起~~~

雙方家長算是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基本上都沒有干涉甚麼所以我倆挺自由的~

本來我們是預計自己看看農民曆選宜嫁娶的日子就好~

但女方家長就是我老母有要求要看日子(要有紅單),我們只好找個有空的一天上網GOOGLE一下,

因為李先生是個鐵齒的人,純粹是為了安撫長輩,所以他不想在這部分花太多錢~

我也一點概念也沒有,稍微看了一下大家討論的花費列了個預算

(大家大多花800~3600左右在擇日上,範圍很廣還有更貴的我們就略過了哈哈~便宜的通常都是認識的人或是業餘的老師)

發現建軒堂:https://reurl.cc/gAGkN 的價格很透明,2600我們也能接受,於是就選擇這位老師了^^

價格不透明會讓我們感到很害怕,怕不懂行情包太少惹怒老師,包太多又覺得虧XD

老師人滿好的,而且還強調這是個E化的世界,之後有任何問題有可以透過LINE向他請教,

就不用特地跑一趟~相當先進的算命老師

*命理館結婚擇日須知:

1.雙方父母的生辰八字(主要是農曆年一定要知道,生肖很重要!)

2.新人的生辰八字

3.紅包袋裝金額(只是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好看不失禮)

總之就是要告訴老師坐主桌的爸媽與你們的出生年月日啦~

p.s.不知道農曆,至少知道正確國曆年月日也行,老師可以幫忙推算~

4.是否迎娶?是否有相關儀式?是否要拜拜...等

(上面是老師有問我們的問題,記得先和長輩確認好家裡是否有甚麼習俗要遵守,

好讓老師可以協助提供更適當的日子與時辰,我們都沒有所以略過~)
5.預計的婚期

如此老師就會幫我們挑選出適合大家一起的好日子~

如果能告訴老師婚期大約想辦在甚麼時候,譬如上半年或下半年之類的

這樣會更方便老師圈選日子喔~不然範圍太大了~

老師會提供許多個好日子,我們再自己從其中去擇一即可~

而且許多禁忌與須知事項也會附註在紅單背面,這樣新人們就不用擔心會觸犯甚麼禁忌了

(老師可能被問到很煩吧XD資料做的這麼詳細哈哈哈)

取得紅單給母親大人看過後,我們就先選了個大概的日子,

既然日子大概訂下來了~那就是要選最重要的場地的時候啦!!!!

2019.06.15 中午,我在桃園八德彭園會館完成了終身大事。

未命名11.png

很開心自己選擇的是彭園,從一開始的洽談到最後完成,我們都很滿意: )

會選這個日子是根據紅單搭配彭園提供的優惠方案、還有我們希望賓客不要太累

星期六中午吃完晚上還有點時間,隔天也還能休息一下^^

彭園算是滿有名氣的婚宴會館了,在上網查詢之前就聽過他的名號~

桃園的婚宴館也滿多的,像是晶宴、翰品...等。

但會選擇八德彭園主因其實是因為她很新啦XD (姊喜歡新鮮感; P)

而且建築設計較新穎,比較少樑柱阻擋賓客視線~

會場位於近年新建的廣豐新天地上,緊臨迪卡儂與家樂福,

是個熱鬧的地方,覺得賓客吃飽還可以去逛逛消化一下,很不錯

車位很多,停車場超大的!附近就是交流道,離我家也很近!在地理位置上我就蠻滿意的了~

於是彭園是我們第一家去參觀的會館(也是唯一一家XD)

去之前我們有先在網路上搜尋一下,發現評價都滿好的

而且我同學也有實際吃過覺得彭園的料理很好吃~不過吃的我倒還好反正新人吃不到 (喂

基於上述理由,我們便在平日的某天逛完廣場後就順道走去彭園洽詢(沒有預約的奧客www)

當時安排來接待我們的業務是莎拉,人很漂亮講話也很溫柔,

對於臨時拜訪的不速之客在接待上相當專業!

接著我們就被帶去了小房間吃了好吃的布丁、餅乾跟果汁(去郊遊逆?!)

覺得他們人員訓練得很好,我和李先生有點腦袋空空的就去了

(功課永遠都做不夠阿QQ)

但是莎拉相當有經驗,看我們講不出甚麼話後,就會自己接下去,

並且貼心的將所有新人們會遇到的問題,以及想了解的事情

主動且條列式的分享給我們聽,

彭園會協助宴會場地音控、佈置、主持人、婚禮小管家、背板出租、喜餅代收...等

老實說聽他講完好像婚禮也就安排完了

總之聽完當下我們就非常心動,覺得彭園真的十分有經驗,可以很放心交給他們!

一方面也是因為聽前輩們說會場很搶手,我們很怕看上的廳房被搶走

於是當天就衝動的立刻下訂了沒有再去看別家~還好最後結果也證實我們的選擇沒有錯^^

(預算OK、環境OK、服務OK,那還等甚麼~~~)

*我們大約是在預計的婚期前10個月去選場地!我覺得可以再早!提早1年應該剛好哈哈哈

在下訂之後莎拉很親切的替我們整理日程,其實下訂完當下就沒事了,剩下的細節大概就是

等婚前三個月,婚企就會再與我們聯繫做詳細討論,所以新人們就可以繼續耍廢了~

*我覺得新秘、婚攝、場地這三件事情大概都要在婚期前1年左右就先一起確認好!

畢竟價格甜美的可是很搶手的,大家好日子又都一樣,先搶先贏囉~不然就只能乖乖獻出鈔票了...

正當婚期越來越接近,我開始感到焦慮不知道彭園還記不記得我的婚禮時~莎拉就出現了~

正確日期我忘記了,反正莎拉主動約我們,介紹我們與婚企認識,同時也再次確認菜色等等~

我的婚企是LuLu,是個相當活潑幽默的美女!(公司有特別選過吧大家都這麼漂亮!!!)

到後期主要密切聯繫的人就會變成婚企(兼主持),很感謝LuLu這麼用心的幫助我們

不管是會場布置、婚禮風格、流程安排...等,他都能幫我們設計、調整,

如果婚禮當天想要甚麼特殊安排或是有不確定的訪客...等,他都能hold住!

#由於擔心篇幅過長,詳細婚禮流程會記錄於下一篇: )

超級感謝他的><還有小管家,抱歉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感謝你那天辛苦地陪伴我左右^^

總之,很感謝莎拉、LuLu、與小管家的協助,因為你們的專業與熱情,我的婚禮才能如此圓滿: )

非常推薦經驗豐富專業的彭園會館,彭園G廳解析度超高的可開式電視牆、大到不行的新娘房...等

都滿足了我的小小虛榮心,讓我當了一天逼格十足的新娘XD

許多朋友都被我的房間嚇到了哈哈~YA

(手機畫素請見諒= =等待婚攝相片中...)

新娘房1.jpg

*沒錯您沒看錯,新娘房裡還有一桌XD

新娘房2.jpg

*具有連身鏡還有獨立廁所

新娘房3.jpg     新娘房5.jpg

*插座充足方便造型師與新秘使用,地上兩個桌上一個共三個~

新娘房4.jpg

*光線也很充足唷~

對於我的新娘房真的是滿意到不能再滿意了~

 

再次感謝彭園,回覆超及時的小編及那天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

20190615結婚.jpg

#可惜沒和莎拉拍到QQ (太慌忙了當天...) 

*至於解析度有多高呢~放我們準備的影片完全沒有出現小格子,只放大了我的皮膚瑕疵啊...

很感謝清晰的影像,讓我們能和賓客們分享嘔心瀝血之作,自助環島婚紗影片帶大家一起看看台灣之美

 

NOTE:

新娘房有些事項須注意,可以提前備註告知新秘老師,會更方便老師作業。

他比較好知道當天需要注意甚麼,他要多準備甚麼...等。

(新娘房照的那些就是新秘老師請我幫忙看的)

-可用的插座數與位置

-光線

-是否有連身鏡

-空間大小

詳細情況每位老師可能不太一樣,記得跟老師溝通清楚

當然~做個貼心的新娘也很重要^^新秘老師可是我們當天最重要的夥伴啊!

(不要得罪他)

推薦大家可以搜尋一下"饅頭爸攝影團隊"的文章

他們有幫新人們整理如何和婚攝與新秘溝通~我覺得受益良多!

GOOGLE饅頭爸新人攝影溝通就可以找到了~

 

 

 

還有後續"宴客流程"、"工作人員紅包"、"喜餅"...等資訊分享,

歡迎參考下篇婚宴心得下http://0rz.tw/vrUKB

 

 

 

  

arrow
arrow

    AN &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