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令人很不愉快的推銷經驗,關於保險這件事...

分享出來是希望大家要多加小心,仔細聆聽...

但前提是大家要和我一樣屬於薄臉人,不好意思掛人電話,才會有以下麻煩產生啦~

我接過非常多通保險推銷電話,然後本小姐又是個無法掛人電話的人,

所以每通我都會聽到最後...

結果發現保險推銷手法幾乎都如出一轍,即使不同公司,

話術/詐騙手法也一模一樣,非常令人髮指!

------------------------------------------------------------

對話如下:

推銷員:小姐您好,這裡是oo銀行,因為您是我們的優良客戶,

往來穩定,所以擁有參與公司新活動的資格~

公司目前推出終身險方案,請問目前有保險嗎?

我:謝謝你,我目前不需要保險,待業中沒收入

推銷員:這樣啊?那家人有幫你保險,或是你本身有保險嗎?

我:已有保險了,有認識的人在國泰上班,所以即使未來有保險需求也會透過他,

所以我不需要,謝謝。

推銷員:喔~是這樣子的啦,因為我們公司有規定,一定要告知客人讓顧客知道這個訊息,

耽誤你五分鐘,你幫我聽聽就好沒關係,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我:好,你請說。

(當時心想不要為難業務,讓他講一下好交差也沒關係,殊不知又是一次誆騙)

推銷員:現在這個方案非常的划算喔,只要OO元,相當於一天只要付89元,

就可以獲得理賠,然後只要繳OO年,就是終身了~

這是公司創建以來首次推出的活動,機會難得一定要把握,

錯過就沒有了!(底線那段每家都一樣)

我:嗯嗯 (單純回應想表示有在聽)

推銷員:而且啊,很多意外險OOOO事件都不會賠,但是我們有喔~

還有很多狀況可能住院才會理賠的,但是醫生常常會叫你回家休養就好,

這種時候就沒有住院,但我們也還是可以賠喔!

繳費方式也很簡單,用信用卡也可以~

(抱歉,業務舉太多例子了我沒記清,但大致就是在表達類似的事情)

我:喔喔,這樣喔 (單純回應表示有在聽)

推銷員:那以上方案及條件陳小姐您都有聽清楚了嗎~

我:有,很清楚,謝謝。

推銷員: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那方案就會從今天開始生效喔~然後...

(小姐正準備講下去被我打斷,因為我聽到關鍵字)

我:咦,我沒有同意喔!

推銷員:咦,小姐您不同意嗎?!

我:對啊,我不是說我現在沒收入不需要嗎?

(內心OS:你在驚訝個屁,一開始不就說我待業中不需要了嗎?

只是好心配合一下讓你交差而已耶)

推銷員:喔!所以你現在沒有收入?是剛離職嗎?那你的保險費用怎麼辦?

我:就先用之前的積蓄擋一下,所以現在沒有額外的預算。

(此時在努力壓抑我的怒火已沒甚麼在聽他講話了)

推銷員:嗯嗯那現在疫情很嚴重感覺工作不好找耶,

你辛苦了,加油喔,如果有需要再參考看看^^

我:嗯嗯我會加油,謝謝掰掰。

(其實已經火到不行白眼翻到天邊了)

 

以上對話時間總計8分13秒

---------------------------------------------------------

中間省略了很多,畢竟無法記得所有內容,但過程就是這樣,

每間推銷員的手法都是想盡辦法讓你不要掛電話

然後開始長時間精神轟炸,大家一定是沒有辦法集中精神仔細聆聽,

待您防禦力下降後,再攻其不備,忽然給你一個交易完成皆大歡喜的肯定句,

讓你不知不覺掉入陷阱中......

這不是拐騙不然是甚麼?

遺憾的是這樣的誆騙手法到處可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像是通訊行亦是如此。

不肖業者訓練員工的方式都一樣...消費者只能自己保護自己,

多年前我剛出社會時,也被同樣手法誆騙加入健身房會員,

甚至還被迫買了教練課程,一切都歸咎於婦人之仁,

希望不讓業務為難,但事實證明這個世道,

替別人著想就是陷自己於不義,畢竟世界必須維持平衡,

一切需等價交換,有人獲益就必須建立在某人失利上。

我還記得當時那個健身房壞業務及可恨經理的嘴臉,

當時我們簽約完隔天清醒想反悔,結果就被恐嚇...

天花亂墜說出一大堆聽都沒聽過的法條嚇我們,

還有最後合約明明到期,結果信用卡還持續扣款...

也騙我們無法退錢,只能延長我們的使用期限...

這不是變相的逼人展延嗎?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們去找經理理論,

結果反被經理嗆,說我們小孩子不懂事,

然後健身房有健全的法務部門,有的是時間跟我們耗,

不怕我們打官司,但是小朋友恐怕是沒這個時間跟金錢,

所以要我們就乖乖地當會員對大家都好.......

真的是OO你個XX

還好我們交友廣闊,有認識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的人,

總之說明一切後發現全是經理在胡謅,法律是非常保護消費者的,

沒有不能解約這種事情,也沒有甚麼合約是不能帶回家的,

當時健身房不讓我們帶回家考慮,說合約基於保護公司智慧財產權,

只能現場閱讀...

(我們怎麼就這麼白癡受騙,現在想來也是好笑)

基本上,所有合約都必須要給消費者合理的時間鑑賞

我記得是三天時間,然後一周內反悔也可以退,

所以啊做人一定要跟三師當朋友!

醫師律師會計師~

 

最後健身房的鬧劇就在我們寄出存證信函後順利解約了~

好笑的是,我去郵局寄存證信函時,郵局人員一看是存證信函,

就一臉八卦的問,是不是和某健身房有關,我也嚇一跳,

哈哈哈可見那間健身房多麼惡名昭彰...

諷刺的是,多年後,他不但沒有倒閉,感覺還越來越好,

健身風氣興起,許多人加入健身房行列...

反正只要砸錢買廣告,隨時都能洗白外加洗腦大家,

嗯,沒錯,不要懷疑,我說的就是Ella代言的那家萵苣!

當然我知道不能以偏概全,可能只是我剛好遇到壞業務,

其他人在萵苣消費也是滿愉快的,

但反正我這輩子是不會再加入他了~

看著那些不肖業者逍遙法外過那麼爽,

像是魏應充,餵了大家幾十年的地溝油,

現在也跟個沒事人一樣,還可以從事慈善活動洗白?!

真不知道媽媽叫我們當好人幹嘛?

啊想起來了,總是要有些好人趴在地上,

壞人才能踩在好人身上往上爬~

 

嗯,我真聰明~

 

 

 

 

 

 

 

 

 

 

 

 

 

 

 

 

 

 

 

 

 

 

 

 

 

 

 

 

 

 

 

 

 

 

 

 

 

 

arrow
arrow

    AN &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