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目標:嘉義北回歸線+台南北門遊客中心+麻豆代天府+藍晒圖文創園區

第一站:嘉義北回歸線

來到炎熱的嘉義,怎麼能不和這個經典地標照相呢~

IMG_6305.JPG

IMG_6233.JPG

IMG_6214.JPG

哈哈!好有趣喔甚麼時候有的這些造型斗笠人~讓我們一起融入他們來個愉快的夏日盛會吧~

 

北回歸線與嘉義竹崎親水公園一樣,在夜晚也會有美麗的燈光~是個白天晚上都能來的景點^^

(心聲:我要熱~死~啦~)

接著,離開北回後繼續往南前行~經過了雙春

IMG_6316.JPG

真的是"經過"沒有進去,因為這裡已經變得和我與李先生記憶中的樣子不太一樣了...

以前我們的記憶中這裡是不需要收費的未開發海灘!!!但是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有管制的地方

門口上寫著:

一般遊客:150元、台南市民:100元、北門區民眾免費

開放時間:10:00~19:00

立刻上網查,裡面已經多了些活動設施,也多了人管理,所以需要收費

變得安全且有人加以照顧是很好啦,但是,

我們去的當下門口都沒有人...而且還給人荒廢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吧)

找不到收費的人加上我們只會短暫停留(拍婚紗照),覺得這樣不划算所以就離開了

但是記憶中的雙春真的是個很美的海灘,要踏浪還是玩沙還是裝酷耍美拍假掰照都很合適

只是150元我覺得略貴了...和平島公園完勝啊(以我為標準)!!!

不過...改變後的雙春2.0我和李先生並沒有實際進去也不能這麼說

希望有機會去看看~撇開門票費不說,雙春真的很值得去喔(好隨便的推薦XD)

第二站: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一到了北門停好車就看到了一幅好看的牆畫~我們立刻就衝上去拍照~

北門真的有好多好好拍的造景啊~每面牆都有自己的一個主題~就等遊客主角們現身說故事囉^^

超級適合情侶/夫妻來的一個地方~

IMG_6330.JPG

IMG_6519.JPG

IMG_6442.JPG

椅子是LOVE~

旋轉木馬!是旋轉木馬!這麼浪漫的場景當然不能漏拍啊~~~~

IMG_6378.JPG

IMG_6426.JPG

IMG_6411.JPG

繼續往前走,除了水晶教堂外,旁邊也有個小玻璃教堂十分小巧可愛喔~

不過他的人氣還是遠低於水晶教堂,許多人看到不是水晶教堂就直接離開了

玻璃教堂也是很可愛的啊!!!

IMG_6613.JPG

#李先生難得裝酷

IMG_6561.JPG

IMG_6582.JPG]

對這種畫面沒轍...看好幾次落淚好幾次,覺得很感動一種美夢成真苦盡甘來的感覺

(明明就沒遇到甚麼挫折跟阻礙XD純粹偶像劇看太多~)

IMG_6619.JPG

這附近的地板也漆著許多很浪漫的字眼喔!(可以參考文末我們婚禮愛情影片的最後1分鐘,就是走在北門這段路上拍的^^)

個人覺得走在這段路的畫面很浪漫~很適合穿插在愛情影片裡呢~

IMG_6679.JPG

IMG_6692.JPG

最後終於走到了著名的水晶教堂,如果要進去照相需要排隊付費唷(20元/人)

但是我們只在旁邊合照...因為,可以仔細看看照片上方,

沒錯~當時已經烏雲密布雷聲四起了!!!超級可怕!

然後工作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關閉教堂勸離群眾~

所以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趕快準備避雨~(其實心理也是覺得好像沒必要進去拍)

在旁邊合照就已經很美了!哈哈哈

不過當時滿有趣的,比起水晶教堂,其實大家手機在拍的都是天空

當時天空從遠處不斷有偌大的烏雲席捲而來,真的很像動畫裡的畫面!

(腦中還自動腦補2012災難片畫面自以為哈哈哈)

然後就降下超大豪雨了~~~~(塊陶啊~)

因為雨勢太大無法在外面使用更衣帳,反正大家也看不清楚吧~所以就我就直接在車上迅速換裝

搞超環的李先生還是貼心的在旁邊幫我用小被子擋住車窗~

第三站:麻豆代天府

門票便宜又饒富教育意義的地方,超級推薦!

大人40元,小孩20元

因為雨下個不停,眼看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就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代天府

想說他是個室內活動~剛好可以躲雨兼觀光

前方廣場還滿大的,也有許多工作人員會幫忙指揮所以停車很方便(但我們是平日唷~)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18層地獄的故事啦!情侶一起來有沒有很浪漫~(咦)

即使下地獄也有我陪你同行!

還硬要創一句台詞出來講哈哈哈~

IMG_6712.JPG

不得不說地底世界真的很壯觀呢!!裡面的每個審判區角色都好多~

*裡面光線偏暗喔,怕黑的人務必避免落單啊~

而且是認真的每個地方都有在辦公喔!十分嚴肅的審判犯人!

我們也可以一起陪審~哈哈哈~走到關卡前燈就會亮起

然後開始廣播著這個受審的被告犯下了甚麼罪~

*但是是用台語解說喔!

人偶們就會動起來開始演繹故事

因為位處地下室,所以空氣稍嫌悶了點~

IMG_6799.JPG

地獄18關走完後最後就會來到孟婆這關啦,恭喜你結束了地獄的贖罪之旅,

忘卻這一切好好從新來過,投胎去吧~

還好我們把衣服換掉了,這裡雖然好玩但是穿婚紗還真不適合啊(感覺會遭天譴)

地獄走完了,當然要趕快上天堂壓壓驚啊~(門票另計)

IMG_6803.JPG

跟地獄比起來~天堂明亮許多~很開闊明朗的感覺

但是有趣程度我覺得還是地獄比較厲害,逛完地獄再去看天堂就覺得很普通

 

IMG_6703.JPG

天堂走完後就會從那個龍口走出來~是不是一條很壯觀的巨龍啊~

我們剛剛就是在他的肚子裡走動呢~

本來很想飛空拍機的,可惜雨一直下個不停QQ

IMG_6855.JPG

#龍口視角

IMG_6841.JPG

IMG_6861.JPG

 

天堂地獄都去完之後,我們決定好好留在人間遊玩~

在代天府後區有個滾輪式溜滑梯超級好玩的啦!!

未命名2.png

只需要拿一片板子(板子就放在旁邊),然後愉快地坐上去~

你就可以被輸送囉^^

未命名.png

完全不用自己動也不需施力!!!而且最貼心巧妙的是

溜滑梯的設計是兩條直接就在隔壁並且反向!

也就是說,不像傳統溜滑梯你滑完還要自己跑回起點再開始~這邊你只要轉個身就能再坐著滑回去了!!!

未命名1.png

這麼貼心的設計,是誰!!!快!要給它頒獎啊!

因為太好玩了,我和李先生就這樣不顧淋雨的一直在上面不斷地溜著

旁邊路過的情侶都傻眼了哈哈哈,怎麼不加入我們呢真是的~這麼好玩要一起啊~

我們還在想著要是假日來一定很可愛的畫面,

上面就會變成小朋友輸送帶一群小朋友坐在上面像行李箱一樣的迴轉XD

接著肚子餓了啊~我們來到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3號 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

看網路評價網友們都激推啊~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

IMG_6869.JPG

IMG_6870.JPG

店內座位不多,但是大家通常逗留時間也不會太長所以稍微等一下很快就會有位置了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生意就非常好了,無論內用還是外帶都很多人!

雖然店內有冷氣但當時老闆沒有開啊~~~~WHY~~~~

結果我們就熱得半死的吃著鍋燒麵哈哈哈

果然不負盛名~料滿多的,一碗麵裡裝著許多配料

口味上可能我還是偏北部的重口味喜歡又鹹又辣的東西~

但這碗麵比較甜?口感我不太會說...總之口味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是我的菜

喜歡海鮮口味的人應該就滿對胃口的~

第四站:藍晒圖文創區

吃飽後最後一站來到了藍晒~實在是太熱太黏了我也懶得再換上婚紗

雖然雨停了但地板還濕濕的,婚紗就放棄~純觀光旅遊吧

 

IMG_6884.JPG

藍晒也是個白天晚上都好拍的地方,因為圖案顏色的關係

晚上來拍會更增添一種機械科技感(我自己覺得XD)

白天也相當好看!這裡能夠拍照取景的地方太多了!!

放上之前白天來玩拍的IG照~

190320 🐌巷 藍曬 成大_190704_0343.jpg

190320 🐌巷 藍曬 成大_190704_0344.jpg

真的是要感謝對面新光三越的紅光~讓藍晒的這些柱子能呈現美麗光彩

不然他本來只是單調的銀色沒有甚麼變化~

然後,來說說我們在台南住的飯店:

首學大飯店

其實台南市滿小的,應該說熱鬧的地方很集中

所以要去哪裡要買東西吃東西甚麼的都很方便

首學大飯店地理位置不錯,旁邊就有許多小吃選擇,也鄰近便利商店

門口約有5-6個汽車車位先搶先贏~也附有自助式早餐

一切的一切期時都還算可圈可點~可惜就差在服務人員不小心犯了一個錯誤

他不小心給錯了房間,而且訂房時飯店說房間由工作人員依當時狀況安排

所以我們事先也不知道房型應該長怎樣,總之

我們獲得了一個兩個床鋪在地板(不是床)的房間,

然後還不是套房而是雅房!!需要共用廁所!!!(OH 不~)

我當下就覺得很奇怪,感覺不太對勁...但因為時間晚了只想趕快洗去身上的汗

加上電梯還沒有到我們的樓層(7樓),我們必須要自己多走一層樓梯上去

對於行李很多的我們略顯不便,洗衣機脫水機就在我們隔壁...不會很吵吧><

但,這些都還不是最糟的~反正能睡就好了啦,最可怕的房間我覺得就是台中的卡地亞而已哈哈

最糟糕的是...因為距離去夜宿海生館的日子越來越近

本人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大愛海生館)

加上因為兩個床鋪的關係,李先生忽然提到床這樣可以進行前空翻這件事可惜他不會...

我說有這麼難嗎?就是看敢不敢而已吧(心情亢奮中)

然後...我就翻了...到底在想甚麼啊!!!哪裡來的想法覺得自己可以翻的過去

果然膽小如我翻到一半覺得害怕所以就頭碰床變前滾翻了

但是平常根本就不運動也沒在拉筋的硬骨頭經不住這麼一摔

翻一個我脖子不小心拉到痛一個起不來

完全真實事件!!!也奉勸各位絕對不能亂翻筋斗

我痛到起不來,李先生被我嚇個半死...這時電話響起...給錯房間了...我們的是在樓下另一間套房...

早點打來我就不會翻這一下了啊~~~(牽拖)

到了新房間有獨立廁所、電梯直達、有張大床...可惜我已無福消受

以前都不曉得脖子受傷這麼嚴重,沒在誇張我痛到完全不能自理

不是不能轉頭這麼簡單而已...任何需要脖子出力的事情我都不能做

像是最簡單的"起床",我辦不到...太痛了!!!!我當下真的有種,該不會要這樣一輩子了吧!!!

隔天立馬跑去看醫生...

醫生:你這是落枕吧?(因為我的樣子很明顯哈哈,脖子側一邊僵硬走路)

我:恩恩(頭側一邊痛苦貌)

醫生:怎麼會這樣呢?睡姿不良造成嗎?

我:ㄟ...就忽然想前空翻

醫生:(傻眼憋笑)那有做甚麼緊急處理嗎?

我:...就立刻睡覺

醫生:(再度傻眼)這是鴕鳥心態!!!是說,你平常有在做相關運動訓練嗎?不然怎麼會想要前空翻?

我:...沒有...(無話可說)

就是忽然丟搞啊~哈哈哈,後來就被帶去做電療復健了...

復健大概要做個五次吧,可是我們還趕著要前往高雄,

後面有我最期待的海生館行程啊~~~

所以貼上醫生給的貼條後繼續硬著頭皮前行~

(後面幾天的旅遊就可以看到我貼著那個紅貼條,然後也沒換新娘服XD)

基於這個慘痛結果,這輩子不會再翻滾了!然後首學大飯店...好啦...就還好...

我比較推薦另外一家台南車站附近的Journey Hostel 掘旅 

不過他比較適合朋友,我們當時住是4人/2晚/2床/總共4000

住起來很舒適~滿喜歡的^^不過在巷子裡面,汽車不方便,比較適合騎機車或是搭火車步行的人

 

 

以上

就這樣"環島旅行-自助婚紗DAY 11" http://0rz.tw/awWLK

*以上文章純屬個人感受,如有冒犯、侵權、違法等行為煩請不吝指教,將即刻處理謝謝!

 

 

arrow
arrow

    AN &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